蝶古巴特裝飾藝術 Decoupage Art

蝶古巴特,源自於法文單詞Decoupage,意思是將美麗圖型剪裁,拼貼裝飾於家飾物品或傢具上,展現出創意設計的裝飾藝術。

這種拼貼的裝飾工藝,在歐洲已經流傳三百多年。在17世紀時,蝶古巴特作品曾一度是歐洲貴族常見的居家飾品。

蝶古巴特,一項化腐朽為神奇的技藝,它不只是簡單的剪貼,是深層次的設計藝術創作,它體現了每個人不同的審美能力。透過專業裝飾藝術的指導課程與綜合技法的創作,大家都可將生活中隨處可見的任何素材,發揮個人的巧思與無限的想像力,賦予全新雅致的生活藝術質感。從簡單的創意設計開始,進而創作出屬於個人獨特風格的生活美學。

進入主題:

1.把自己喜歡的圖案剪下來

2.紙巾有3層,剝下其他兩層,留有圖案的就可

3.在想貼的東西上面刷1號膠

4.把圖案用刷子粘著放上去,然後,很重要喔!從中間往四周延伸來刷,輕輕慢慢刷,很薄,小心皺掉!同樣的方法粘好其他圖案,等它乾透

5.刷2號膠封層!整面刷到,不要有刷痕喔!

最後等乾透就好啦。蝶古巴特是一種粘紙藝術,可以粘在你任何想粘的地方,衣服包包都可以的,粘在包包上不怕水,只要不是用力搓都是不會掉的,桌子,椅子都可以,盡情發揮你的創意吧!

發表迴響

探索更多來自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