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情緒中沉澱與成長-劉欣宜Precipitation and Growth in Emotions – Liu Xinyi

“安定自己,

療癒他人。”

劉欣宜,1992年出生於臺北,2014年畢業於臺灣藝術大學雕塑系。她延續她的專業,用雙手和堅持創作出一件件平靜、療愈人心的雕塑作品。她説:期許自己不忘初衷,持續的創作,安定自己,療癒他人。

“沉浸自我,

是對幻想世界裡的美好遐想。”

劉欣宜喜愛充滿童趣的創作,同時也喜歡在藝術作品裡找到夢幻般的療愈世界。

在劉欣宜的作品中,海草般的波浪長髮時常出現,厚重沈重之外,也彷彿她的心情被紮在裡面;作品外表的色彩溫暖柔美,如同少女的憂愁,帶有一點對世界無限夢幻的想像。

“不微笑創造,

在情緒的角落尋找自我。”

劉欣宜在採訪中有提到,為什麼不做一些笑的作品。因為她覺得“笑”這個東西,分享起來是比較容易的,一群人聚在一起,就可以有歡聲笑語,但是“憂鬱”這件事,是一個人真的在孤單難過的時候的情緒,當她真正難過的時候是無法宣泄情緒的。因此希望可以通過作品,讓處於這種情緒的人們欣賞的時候,可以產生共鳴。

最初創作小女孩形象的作品之時,其實也是在反應她那時自己的形象和心理狀況,因爲自己也曾有過悲傷的情緒,所以想將這樣的情緒表達,創作出自己心中所想即所得的作品。

《靜待萌芽》

《靜待萌芽》,微微擡起頭,是對遠處的祈禱,等待某種奇跡的降臨。

《涼風》

《涼風》創作至整個作品的時候,已經少有先前作品可憐委屈的感覺,反而是靜心的在聆聽風聲,感受陽光。從正面看,可以看出頭髮有弧度,呈現微風吹拂的痕跡,頭髮前的一抹綠色色彩,則是爲了呈現夏天的清涼感。

劉欣宜的雕塑,留下清楚的鑿刻,像是生命中一刀一刀磨練的痕跡,如此深刻、毫無保留,添上甜美爛漫的色彩,宛如在成長的過程,那些試圖掩蓋、偽裝,不輕易展露真實的自我的保護色。

圖文/臺灣濃園及網絡整合編輯

發表迴響

探索更多來自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