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濃園藝墅,帶你玩轉成都 | 四川限電了?那就找個避暑聖地涼快涼快

“夏日涼爽。“

最近的成都可謂是前所未有的熱,這個夏天很“夏”人!全成都的人民都回應限電號召,這麼熱下去也不是個辦法,成都人民自有妙招。在成都這個舒適安逸的生活環境中,大家都很喜歡到處遊玩,不過在炎熱的夏天,找一個地方避暑才是成都人的首選,在溫度不高的地方悠閒的遊玩才是最不錯的,那麼成都都有哪些避暑聖地呢?一起去探尋一下吧!

靈岩山

都江堰靈岩山景區,位於都江堰市區的西北角,它與玉壘山相鄰,從靈岩山往北走不到十裏就是著名的紫坪鋪大壩,滾滾的岷江水順流而下從靈岩山邊奔騰而下湧入都江堰水利工程。在都江堰靈岩山的山角下有纜車可直達山頂,山頂上有古老的寺。在靈岩山的山角下有著名的旅遊景點二王廟、都江堰水利工程和古堰景區。

可能去了很多次都江堰的朋友都不知道原來靈岩山的夏天原來是這樣的。從上山的盤山公路開始,便會感受到森森涼意。高大茂密的樹木將天空遮蓋,陽光從樹葉間的縫隙撒下來,宛若到了仙境一般。靈岩山的地理位置獨特,再加上它的山勢秀美,滿山被高大的喬木所覆蓋,使得靈岩山顯得格外幽靜,涼快。

在它的山角下有纜車可直達山頂,山頂上有古老的寺廟“靈岩寺。在山頂上你可以俯瞰都江堰水利工程,還可以俯瞰幾乎是躺在山的綠色懷抱中的都江堰城區風光。靈岩山是都江堰市開放的自然景區,這裏山美、空氣清新、寺廟有靈氣,靈岩山距離城區也很近,因此,前來遊玩,燒香拜佛的香客絡繹不絕。

崇州白雲溝

白雲溝位於崇州市雞冠山鄉苟家村,但對於愛美食的成都人來說,白雲溝更是值得一去的,森林野菜,老臘肉,現制石磨豆花,山花蜂糖等美食聚焦。白雲溝早晚溫差較大,還要做好防寒防潮的準備喲。白雲溝位於崇州市雞冠山鄉苟家村,也有別稱為白雲庵。境內以山地、河谷為主,森林覆蓋率達到
98%。以上,是成都周邊最富氧的地方之一,在很多去過的遊客口中有著“天然氧吧”之稱。且全年日照少,雲霧多,濕度相對較大,年平均氣溫約16°,是一個炎熱夏日避暑納涼和吸氧的好去處。

靜謐的山澗,放眼望去,全是綠色,在雲霧繚繞間顯得尤為神秘。陽光直射,厚厚的雲霧開始滿滿散去,各種美景也開始顯露在眼前。因為距離成都市區較遠,且交通頗為不便利,因此白雲溝的一切都保持著最初的風貌。這裏的道路多為石鋪的山間小道,潮濕的氣候,讓道路十分的濕滑,雨後,走在小路上,濕滑但卻不泥濘,下雨後的白雲溝定又是另一番景象。山間的翠綠樹林,紅瓦房農家樂,這唯美的意境讓人十分嚮往。

龍窩子

提到夏季避暑的絕佳地點,很多人會率先想到距離成都最近的西嶺雪山。其實在去西嶺雪山的路上,就有一個小眾的避暑聖地龍窩子。別看它的名字很土,但是卻大有來歷。龍窩子位於大邑縣鶴鳴鎮大屏村,這裏山清水秀,植被茂盛,空氣清新。很多遊客經常會誤認為山下就到龍窩子了,因此僅在山下遊玩一番邊打道回府了。其實,真正的龍窩子還需要往山上走。

前往龍窩子的路一共有兩條,一條是可以直接開車上山,另一條全程需要步行,適合登山徒步愛好者,有一條棧道,走進去,你會看到蒼翠的青山和遠處已經變成小點的農家樂,有一種“會當淩絕頂,一覽眾山小”的感覺。

山間的溪水撲面而來,也會讓你倍感清涼。翻過幾個較為高聳的石梯後,清澈的小溪便近在咫尺,乘涼、野餐、露營、玩水都可以盡情的玩耍啦!選擇龍窩子避暑也是別有一番趣味。龍窩子的夏天立馬化身天然耍水地。一條小溝順著山勢往下嘩啦啦地流淌,一陣風吹過,仿佛夏日的燥熱都被吹散了。

天藝·濃園藝術博覽園

縱觀所有,天藝·濃園藝術博覽園也是個很不錯的避暑聖地。濃園處於成都武侯區,交通也是十分便利,遊客可以選擇自駕,也可以選擇公共交通工具喲~濃園景色優美,魚兒歡快的在池塘嬉戲、處處都是濃密的樹等,每一眼,每一幀都宛若畫卷一樣,瞬間讓人有了一種逃離大都市的釋放快感。

天藝村茂密的樹木遮蓋了大部分的陽光直射,樹蔭下的好友暢談,小朋友們在秋千上的歡聲笑語,遊玩過後,疲憊了,居住在濃園藝墅,在濃園藝墅調整休憩,古香古色、親子套房、主題套房琳琅滿目,不同風格任您挑選!

成都持續高溫,大家注意防暑喲!

圖文/成都濃園國際藝術村

發表迴響

探索更多來自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