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人性”惡”的思考-賴逸倫Thoughts on Human Nature and Evil – Lai Yilun

“持續忙碌,

做自己想做的事。”

賴逸倫,陶藝藝術家。1991年出生,2010年畢業於臺灣藝術大學工業設計系。2019年獲得第四屆臺灣青年陶藝獎暨雙年展首獎,以及入選臺灣陶藝獎。之後又參加了許多展覽,例如2018年的藝術台中,19年又參加了美國的DesignerCon,之後又在20年到22年參加了每年的藝術臺中和藝術臺北。現為觀止堂旗下藝術家。

“思考,

人最原始的本性。”

賴逸倫他的作品通常是由沉默、帶有批判姿態的人物呈現,因此會為保留原胚精緻度,以低溫土施釉燒製。

馬戲團的動物人系列以表演者姿態呈現,人形代表了外顯社會化角色,動物則代表了角色的原始內心,間接反映了人為了適應社會環境所做出的妥協和變異。

他通過作品表達對人性的思考,將人性中惡的一面展現出來,告訴世人每個人都會有“惡”的一面,每個人都會有這樣的慾望,但我們是為了出於某種目的,才去做這樣的行為。

馬男-桃莉絲

馬男飾演過最受歡迎的角色是桃莉絲,但他最大的夢是當一匹野馬。

魔術師-兔斯基

斯文的兔斯基有個巨大的野心,把他討厭的人都變小、變不見。

(普雷鮑伊 (Playboy)/喬伊斯 (Choices))

而他對於作品的取名方式也十分有趣。

運用英文單詞以及其中文諧音,將它的作品賦予一個詼諧且令人印象深刻的名字,也可以讓人一眼就知曉作品的含義。

但他本人也有提到說,這樣取名方式的不便之處就在於英文單詞的選用,以及他的發音是不是好聽的,並且作品的名字不能重複使用一個英文單詞。

(來源:Shopping Design X ADMIRA Gallery )

賴逸倫對陶藝、及作品創作的熱愛極其深刻,當他談到未來的自己,想到的是希望自己可以繼續這樣忙碌,繼續創作作品。

雖然他平時很少跟別人提起自己熱愛的程度有多深,但他一天還是會花蠻多時間去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去表達自己對藝術創作的熱心,以及會願意花心思去創作的熱情。

圖文/臺灣濃園及網絡整合編輯

發表迴響

探索更多來自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