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念手工皂 | 打造園區生態

“生活於自然之地,

用心感綠色的生活。”

綠色冬奧會、綠色大運會、綠色經濟、綠色發展、綠色環保又成熱門話題。

地溝油的危害眾所周知,而回鍋油對身體的危害也不亞於地溝油。而長期的食用回鍋油,對健康必有影響。因為油脂反覆加熱會導致蛋白質結構改變,並產生苯丙烯、丙烯酰胺和反式脂肪酸等有害物質,食用後可能會增加致癌風險,尤其是反覆高溫油炸過的油。

“用心發現議題,

用設計解決難題。”

烹調食物所使用的油,如油炸後廢油、過期食用油,均屬於回收廢食用油,而回收再利用,也能減少土壤或水源遭受污染,以達資源循環再利用,用付出實際行動的方式,來一同愛護地球,一同響應環保。心念手工皂將探索廚房秘密,利用回收廢油制皂,變廢為寶,解決廚房廢油難處理的問題。

一般家用清潔劑所含化學物質通常有鹼、起泡劑、脂肪酸、蛋白酶,這些物質均會對皮膚造成傷害,如發癢、發漲、起泡、脫皮等症狀。螢光劑、增白劑進入人體不易分解,降低免疫力。螢光劑與傷口外的蛋白質結合,還會阻礙傷口愈合。最主要是這些化學物質不易分解,會加重污水排放,造成環境污染。

心念手工皂的出發點就是為了避免這些問題的產生,因為手工皂與化學清潔劑不同,在與水接觸後易分解,較不會造成環境污染及水資源污染,也不會對海洋生物造成危害。

“推行綠色理念,

開展綠色設計。”

天藝濃園推行綠色理念,加快建立健全綠色低碳循環發展的經濟體系,提升產業園區和產業集群循環化水平,開展綠色設計,加強再生資源的回收利用,促進大眾對綠色產品消費率,倡導綠色低碳的生活方式。以積極在園區內部普及環保知識教育,開設環保手工皂課程,並從回收餐廳廢油,製成手工皂,到最終的後廚清潔及園區環境清潔,都將落實天藝濃園的綠色理念,而積極推動與組織社區學習手工皂,更是真正做到綠色環保實踐。

圖文/成都濃園國際藝術村

發表迴響

探索更多來自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